一品夫人女装店

TB店铺:【一品夫人女装店】
暴力分享 超美超平价女装 件件自带荷尔蒙

马云 是一个“见风使舵”的人



 见风使舵,原本是个贬义词,但用在Jack Ma的身上,却成了最好的成功代名词。

“阿里巴巴没有诞生在纽约、硅谷,而是诞生在杭州,这是阿里的福气”

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杭州佬,马云一开始就充分利用好了自己的资源和人脉,在当时,从杭师范毕业做一名英语老师,是一份很吃香的职位,但马云认为这样的日子过于安稳,于是一有空就去当时已经外国游客不少的杭州西湖边转悠,给外国游客免费当导游,他通过这样的免费劳动力支出,不是因为他傻,而是实打实地能从中加强自己的英语社交能力,还可以认识外面的世界。

而澳大利亚人莫利和他父亲的出现,让马云的一生开始改变,免费资助给他去澳大利亚做客的200美元,让他真正找到了自己,他开始思考自己后30年真正想要什么,于是,做客完一回来,他就立马辞职,并在1995年找了一群人合力创立了“中国黄页”,但由于是个公益性网站,盈利很少,所以最开始的这次创业,几乎让他血本无归,有些人把他当做马大炮,悄悄的离开了他,但马云没有气馁,他认为,“可以承受失败,但绝不能放弃”。

痛定思痛后,在1999年,以他为核心的18罗汉以50万元再次东山再起,创立了阿里巴巴,经过头两年的摸爬滚打,马氏阿里商业帝国便正式登场了。

“今天很难,明天会更糟,后天会很美好”

今天很难,是因为马云不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孩子,他的家境很普通,不像现在的富二代一样,前期启动资金就是一个亿,今天很难,难在没钱;明天会更糟,糟在当时的中国不是互联网大国,上网条件没有现在这么发达,当他创立中国黄页的时候,有7、8亿中国人都不知道它到底是个啥,辛辛苦苦运营的网站只出不进,当然一天比一天更糟糕;而当后来国家逐渐开放互联网环境,时代步入21世纪的时候,这就是美好的后天时光了,马云和他的阿里巴巴像开了挂一样,一路高歌猛进,旗下的淘宝和支付宝产品花了2年不到的时间,就占领了中国的半壁江山。

“要跟政府谈恋爱 不要跟政府结婚”

就像马云是个光荣的共产党员,却不是人大代表一样,他在商业上的布局模式,也跟他做人一样,自从经历过创业初期政府的求助无门后,他变得特别的敏感,他开始有了自己的经商套路,认为一个商人可以和政府做生意,但不能理不清关系,更不能反客为主,四大银行可以承认你的支付宝,但你必须要发誓,不可以取代他们,因此,每一步都要有每一步的安排和走法,马云正是通过与政府谈恋爱却不结婚的方式,小心翼翼地一步步壮大自己的阿里帝国的。

“我对钱没有兴趣”

从只有仅仅50万元的启动资金起家,到现在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亿人口的阿里帝国,马云不仅当之无愧成为中国首富,也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商人的精明和智慧。马云的更厉害之处,不仅仅是当了首富,也连带造了个日本首富,2000年那场6分钟的谈判,让他征服了韩裔日本人孙正义,成功投了他6000万美元,而这随着阿里帝国的崛起,也为孙正义换来了阿里34.4%的股权和上百亿的回报,也因此成功卫冕日本首富。

一边说着“我对钱没有兴趣","从创建阿里巴巴以来,我没拿过一分钱,钱都在我老婆那里保管着”,马云马总发扬着中华民族传统谦虚美德,一边隔个一两年做一次中国首富,顺势还陆续收获了“日本软银董事 、大自然保护协会中国理事会主席兼全球董事会成员、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”等耀眼的世界新名片。

“我这辈子最大的错误就是创建了阿里巴巴”

马云一手创立的阿里帝国商业版图到底有多大,没人能用一两句描述的清,总之从电商到金融,从云计算到媒体,从支付到物流,都有他布局的身影,阿里帝国市值有多高,你更无法想象,有人说,在阿里最鼎盛时期,能超过中国20个多省的GDP。

哥已不在江湖,但江湖还有哥的传说

2019年9月10日教师节,马云正式辞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,传奇式的再度上演功成身退的千古佳话,只保留了阿里巴巴000001号员工与合伙人的身份。

一个自称被互联网耽误的乡村教师在这一刻,终于可以休息下了,但来自世界各地的演讲邀请和座谈会,让我们的马老师似乎显得比以前更忙了。

但看着马老师满脸春光、神态自若的在讲台上分享自己的心得时,我们惊讶的发现,我们的马老师原来一直还在,还是那个一身夹克轻装,脚穿平布鞋的马云马总。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一品夫人女装店 | Powered by LOFTER